康贝网
您现在的位置: 康贝网 > 哮喘 > 概况与资讯 > 正文

孕妇服用维生素C可能增加幼儿哮喘风险

    据苏格兰研究人员的一项新研究,尽管孕期服用维生素e似乎减少了幼儿的哮喘风险,但服用维生素c却可能增加了此风险。

    已有多项报告称维生素e有明显保护作用,而关于维生素c的结论却很少,与以前表明它对哮喘风险没有影响或降低了风险的报告相反,这是阿伯丁大学的sheelagh martindale和同事在1月15日《美国呼吸和重症护理医学杂志》上的报道。他们坚持本结论和研究方法正确,但也承认在对孕妇作某种建议以前还需要更多证实性研究。

    sheelagh martindale等人调查了近2000名健康女性,以确定妊娠期间服用抗氧化剂对幼儿头2年哮喘风险和湿疹的影响。他们认为,孕期服用抗氧化剂没引起哮喘和湿疹,2岁时的喘鸣随着维生素e的摄入而降低;而且对有遗传过敏体质的母亲,摄入维生素e减少了哮喘风险。但是,2岁时的喘鸣和湿疹风险随着维生素c用量增加而增多,如用量最高达4分位数的女性其婴儿的风险是最低4分位数者的3倍。sheelagh martindale 表示:进一步随访这些儿童可评估上述影响是否会持续到孩童期,并希望进一步研究通过饮食来调整风险。
  • 上一篇文章:
  • 下一篇文章:
  • 相关文章